海有舟可渡,山有径可行。

测试 04

 04


  我从来没有想过那些人的动作会那么快。


  危险来得很突然,在踏出整容师那藏得相当隐秘的工作室后,我顶着一头的绷带走出暗巷时,不巧与一个人擦肩而过。


  那是一位年轻女性,带着口罩和墨镜,双手揣着兜,高马尾,棕色长款大衣,长筒靴。


  然后下一刻,一声不甚明显的闷响响起,一个坚硬的东西带着不可逆转的冲击力,洞穿我的心脏。


  我的身体瞬间僵住,甚至随着惯性挺胸,直到我低头,看见胸腔处出现一个好大的洞。


  剧烈的疼痛感自心脏处传来,不断冲击着我的神经,我在原地呆滞了几秒钟。

  

  片刻之后,我倒在血泊之上。


  “谢辞!”


  好像听见有人在撕心裂肺的呼唤我。是谁呢?我好像没有朋友吧。


  意识开始流失,止不住的献血争先恐后从创伤口奔涌而出,脸朝地的我看到那位大衣女性的人开始朝声源处走去。


  她似乎弯下了腰,从腿部抽出了一柄小刀,一道寒芒闪过,晃花了我的眼,我没能看清刚才叫我的人是谁。


  世界一点一点变得黑暗。带着铁锈味的鲜血开始包围住我的脸。


  隐形耳机里RT07紧急呼叫我的声音越来越遥远。她怎么还是那么冷静。


  不过我好像......要死了。


  *



  “谢辞,你在听吗?”


  “什么...?”


  我猛然睁开眼睛。


  入眼是极其普通的天花板,只浅浅抹了一层白腻子。明明什么也没有,我却似乎从恍惚中看到了大片大片的鲜红。


  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里我很痛苦。


  但是就在睁眼的那一瞬,我全部忘掉了。


  “......谢辞,无意冒犯,我再重申一遍,请你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。”RT07的声音依旧理智,她甚至开始贴心的建议我,“如果是太累了,你可以先休息一会,我并不着急。”


  “没事,刚刚好像睡着了,我们说到哪了?”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总感觉心脏有点闷闷的。


  “我们的约定。”


  “哦,对,不会忘的,明天我们就去创业。”为什么这句话有点耳熟呢?


  “为了方便行动,我决定给自己起个代号,叫青鸾。”


  “青鸾?名字还挺好听的。”


  “笃笃笃——”


  突然响起的敲门声引起了我的警觉,我马上从床上起身,顺手从床头拿了一个玻璃杯,马上接近门口,靠近门上的猫眼想看看外面到底是谁。


  “你不是说这里会很安全吗?还有别人知道这儿的地址?”我压低了声音问RTO7。


  “在我的预估计算里,公寓式租屋人员构成复杂,能很好的隐藏身份又能保持舒适度;同时,我已经过滤了大部分网络上关于此地的查询结果。理论上来说,这里很安全。”她对自己的计算结果非常自信。


  透过猫眼,我看见站在门外的是意料之外的 408。


  她好像有点着急,又十分急促地敲了三声大门。


  我皱起眉头,快速权衡了一下,决定将拿着杯子的左手反背在身后,用另一只手去开门。


  就在大门打开的那一刹,408 看见我的那一瞬便冲上来,面上带着失而复得的惊喜,结结实实环腰抱住了我,哭了。 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可观测宇宙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