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有舟可渡,山有径可行。

测试 05

  05


  我被惯性带得往后退了几步才站稳。她哭得很惨,很用力地将我抱得很紧,好像生怕下一刻我会消失。


  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只能先勉强用脚把门关上。


  408 已经摸到了我藏在背后的东西,但她没有什么反应,还在哭,甚至还有愈演愈烈的架势,尚且温热的泪水隐约打湿了我的锁骨。


  我想推开她,但她会比我更用力而且坚决不放手。推也不是,不推也不是。


  听着她的哭声,心脏的沉闷不知为什么好像消散了一点。我用闲着的右手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,“别哭了。”


  她好像又消瘦了一点。再瘦下去,就要变成皮包骨了吧。


  408有在听我说话,果然哭声渐渐弱了下去。


  哭得梨花带雨的小姑娘松了手,呼吸一抽一抽的,红着眼睛看着我,怪可怜的。


  “怎么了,你哭什么,怎么找到这的?为什么知道我名字?”


  我带着她来到小沙发前坐下,给她拆了一包纸巾。


  RT07全程很识时务的没有出声,但我知道她肯定在听。


  “对不起,我只是有点害怕。”


  恢复情绪后的408开始恢复镇定,“其实我有名字,我曾经叫唐檬,后来有人帮我改了名,叫师如梦。”


  师如梦?往事如梦?


  几乎瞬间,我不合时宜地联想到了这个词。


  RT07适时补充,“唐檬确实是唐家对外公布的千金。”


  “然后呢?”我表情平静。


  “公司已经发布了悬赏,我看到了才知道你叫谢辞。我一直悄悄跟着你,所以知道你住这。”


  师如梦没有回答为什么哭,甚至还临时撒了一个漏洞百出的谎。她的演技实在是太拙劣了,甚至不敢直视我的眼睛。


  “既然你不愿意坦诚,那我只能请你出去了。”我站起身,彻底冷下脸。


  我自问和师如梦没有什么交情,第一次见面是在博纳的安保室,算上现在也不过是第二次。


  不能排除她在利用柔弱的外表骗取我信任的可能。


  哪怕她连撒谎都不会。哪怕我根本想不到她能有什么目的。


  谎言被拆穿的师如梦泄了气,语气里甚至还带了点自暴自弃,“好,我告诉你。”


  “你相信时间回溯吗?我们曾经一起走过最远的时间线,是差一点就要毁掉公司。”


  “但是为什么,偏偏只有我记得呢?”


  *


  一年前,博纳基地。



  “你在哭吗?没事,第一天都这样。”


  “要不要来颗糖?我攒下来的,陈博士说是小奖励,可我都23了,不爱吃这个。”她冲着她笑。


  “你叫什么?不,不是问编号,我是说,你的名字。”


  “居然没有吗?嗯,那也没事的。”


  “你可以悄悄记住我,我是1203,也叫谢辞。虽然不是什么好人,但也不是坏人,哈哈哈。”她好像有点话痨。


  “根据我的经验,做实验的时候如果多配合,那痛苦就会少一点。当然,也就一点点。”


  “更多时候,你可以选择表现的暴躁一点,这样他们就会害怕你。当然,也就一点点。”她摆出一副假装凶神恶煞的样子演示。


  “你养父母就这做派啊?用不着了就哪里来哪里去?什么人啊?”她为她打抱不平。


  “要不你别叫408了,我悄悄给你起个名,嗯......往事如梦,就叫师如梦怎么样?”



  “陈博士,她还是新人,承受不了这种程度的剂量。如果非要测试,让我来吧。”她很平静。她知道她将会面对什么,有那么一点,想伸手拉她一把。


  “没事的,不就是睡了一周,人还好好的。你看我的新眼睛,漂亮吧。”


  “你问我恨不恨?嘘,小声点,会被监听的。”她竖起食指放在唇边,时不时眨眨眼,明显还在适应新眼睛。


  “如果你发现哪天我的性格变得不对劲了,别害怕,那肯定是今天实验的错。”她被带回来时,看见她,第一次面上没了笑意,多了几分陌生的冷漠。


  “他们准备要利用我去测试那个生还率仅有百分之四十的新项目了。”


  “别问我怎么知道的。”她的眼神古井无波。她已经很久没有见她笑过了。


  “靠近点,问你个事。想不想跟我一起逃走?”那天实验结束后回来的她,眼中跳动着这久违的战意,像个孤注一掷的赌徒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可观测宇宙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