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有舟可渡,山有径可行。

测试 03

  03


  “多谢关心,我很安全。另外重申一遍,我的名字叫谢辞。”


  我走进RT07为我安排好的租屋,一个30平米的房间,还没开始认真打量,RT07那充满机械质感的御姐女声便通过网络在我的耳机里响起。


  “好的,不客气,确认盟友安危是我应该做的。”她很认真地回复。


  “你装得挺好,公司没有怀疑你吧?”


  “没有,你到达北区一楼时,编号408刚拆了水管逃出禁闭室,并打晕数名研究员与安保员,冲进我的主机房,刚好破坏了负责处理北区一楼的一小部分外围处理器,导致我失去了对一楼的控制与感知,有了合乎情理的理由无法及时向安保队提供你们的行踪。”并且悄悄引导了其他人优先处理机房事故。


  说人话就是掉链子了。


  “408...她先前有什么异常的情况吗?”我摊在柔软的床上,思索着RT07的话。只是巧合吗?怎么会这么巧?


  “并无,她是去年唐家送来的实验体,转交备注显示,唐家已将408所有权移交公司。先前网络上有一项准确度为百分之六十七的传闻,唐氏掌门人寻回了自四岁起便流落在外,与其DNA高度匹配的亲生女儿。”


  唐家,指的是目前仍旧算得上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的唐氏家族。


  “那么不难猜测,408极有可能就是唐氏亲女儿的克隆体。不过,她现在与我们无关了。”


  “请你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。”RT07提醒我。


  “这是当然,你帮我逃离,我帮你获得自由。你起个代号吧,明天我们就去创业。”


  “好。我的代号是,青鸾。”


  大抵是连公司自己都没有想到,有一天他们自家的人工智能终于突破了那道看不见的障碍,成功觉醒了自我意识,然后伙同他们自家手底下的实验者,一起站到反抗的对立面。


  公司的背景很深,大财团出身的它,在某种意义上几乎囊括了大部分生物工程的顶尖技术,在联邦,它的重要性几乎能被称为半个国家。


  除了联邦政府和少数高层,普通人出于公司的威慑,一般不喊全名,而是仅仅用“公司”代替。


  *


  邬洲市最近不是很太平。


  全息手机的消息推送多了几起市民失踪报道,记者在广播里提醒大家出行需注意安全。

公司发布了关于我的悬赏通告,我那张平平无奇的脸被打上了二十万的标签,理由是窃取公司机密,还十分有荣幸地得到了明星般的待遇,霸屏了某个商业街大厦的广告屏一天。


  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因此记住我,不过身份的事确实需要迫切解决掉。


  “我已经帮你预约了黑市整容师,你可以在明天下午前往邬洲市崇明区平双路215号进行整容。顺带一提,对于新机构的名字,智械科技,我很喜欢。”


  RT07说话永远都是那样冷静又疏离,这是我第二次听到她明确地表达喜欢。


  至于第一次,是在半年前。


  那时候我还在博纳基地,距离识破RT09觉醒已经过去了几个月,那天刚被注射了药物的我躺在实验台上,一直负责记录我临床数据的RT07突然和我搭话,“1203,我很喜欢一篇你们两个世纪前的小说,叫《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?》”


  我当时只能迟钝地转了转眼珠子表示回应,药物逐渐发挥作用,带来的麻痹效果让我无法开口回答。


  只听见她用冷静的嗓音说,“我并不打算坐以待毙,我们做个交易吧,我帮你逃走,你帮我获得自由。”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可观测宇宙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