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有舟可渡,山有径可行。

测试 06

  06


  她们失败了。


  抓回来的谢辞被带去了安保程度更加严历的东区,师如梦本人也被严格管控。


  一个月后,当师如梦在某个完成实验的夜晚筋疲力尽闭上眼睛,再醒来时,她回到了一年前。


  回到了刚被带进博纳基地的那天。


  后来她尝试过很多办法,也在某条时间线上通过谢辞知道了RT07的事。


  那时候智械科技开始逐渐壮大,成为明面上公开反抗公司的第一人。


  越来越多的人们通过明里暗里揭露的消息知道了公司的非法研究,联邦内的反对基因编辑的派系开始联系她们给予支持,政府态度暧昧尚未表态,网络上关于公司的讨论热火朝天。


  开始有人们自发游行,抗议公司,要求停止侵犯人权的研究,释放无辜的实验者,并公布研究成果。


  然后就在日复一日激烈的斗争中,公司开始迫于舆论压力道歉,而谢辞却在参与一次出行活动时被暗杀了。


  时间的齿轮开始转动,师如梦看见了世界的分崩离析,在世界消散之前,她陷入了昏迷。


  再度醒来后,她又回到了过去。


  她倒退的时间越来越接近现在,每个时间线的记忆都有一些不同,有时候她们并不相识,有时候谢辞的脾气变得更加冰冷,有时候她的防备心很强。

  


  “上一回,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你在我面前死去。你被杀手瞄准了心脏,一击毙命。”


  “可能是这回公司开价比较高,他们搞到了你的生物信息,对你志在必得。”


  “我试过很多办法了,”师如梦的声音带着哽咽,豆大的泪水眼看着又要夺眶而出,“我救不了你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......”


  我坐近一点,靠近她,抽了张纸巾,轻柔地替她拭去眼泪。


  她的故事很生动,甚至知道RT07的底细。要相信她吗?


  “我通过计算推演了关于未来的走向,她的说法能切合实际。谢辞,她很有意思。”


  RT07开口,给了我一个参考答案。


  “你的身体状态也跟回溯有关吗?”我冷不丁抛出个问题。


  “什么?”她有些错愕。


  “你知不知道,你真的很脆弱。”就像一朵美丽但易碎的花。


  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些。既然我们知道了这么多信息,那就该好好利用起来。”我握住她的手。


  “这一次,我们要一起打出一个好结局。”


  *


  智械科技依旧悄然成立了。


  与以往不同的是,这次我选择将总部隐藏起来,明面上我可以继续开办其他皮包公司做掩护,拉投资,做实业,招新人,RT07还帮我撬公司的墙角,先从抢走一些边缘客户开始,一点一点与公司竞争。


  公司好歹是已经开创了三四十年的企业,要打倒这样一棵参天大树并不简单。


  我开始有意拉拢激进派和反对基因编辑派系人们,等时机成熟以后,我在网络上创建了一个秘密的讨论基地,向经过严格审核后新加入的人们揭露公司的做派。


  针对公司的流言蜚语开始逐渐满天飞,一点一点动摇公司对外的信誉,但公司一直查不到确切来源,RT07告诉我公司总经理对于流言气急败坏的态度时,我有点想笑。


  “他们生气是应该的,这样才证明我的努力有了成果。”



  RT07相当可靠,她与我的关系有种亦师亦友的感觉,对于智械科技投入的耐心与专注并不比我少,有一回我问她,为什么当初会选择我。


  那时我正在参与一场明面上与商业会谈无关的宴会,举办人是有名的“未知数X”慈善基金,他们宣布,当场拍卖的捐赠品所得全部,将用于帮助残疾人加装义体。


  师如梦成长得很快,这次宴会她盛装出席,高定白裙,银狐遮面,作为我的女伴与我一同出席。


  走完了开场,我将拍卖授权给她全权代理,自己捧着一杯香槟来到阳台透气偷闲。


  拍卖会场位于一位富商的豪宅之内,从阳台之外能看到一楼鲜有人烟的泳池,和远郊区的漂亮又荒凉的夜景。


  我将问题抛出后,耳机里沉默了一会儿,传来了RT07充满蛊惑的声音,“据我观察,你是最合适的人选。”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可观测宇宙模 | Powered by LOFTER